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14硕士三支部开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专题学习
 

【两学一做】14硕士三支部开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苏岚岚 盛洁   发布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14级硕士第三支部在三号教学楼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会议,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进行专题讨论,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并就重要内容进行讨论,对支部党员自主学习和落实相关文件要求做了安排,会议还就本学期新发展党员进行了讨论。

会议开始,支部宣传委员苏岚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并从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对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需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四个方面对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梳理,并重点就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应具有的特点,联系科研实践,表达自己的见解。随后大家就自己的学习认识,畅谈个人感悟。支部党员杨旭来谈到“总书记对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应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期望和要求,高瞻远瞩,鼓舞人心,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天啸谈到“总书记特别强调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必须体现原创性、时代性,而作为最具朝气与活力的知识分子群体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努力做创新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并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敢于提出新问题和解决新问题”;解强谈到“总书记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期待,充分彰显了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我们应当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学术中的中国’‘理论中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更好的向世界展示”。

其后,支部书记盛洁带领大家学习了校“两学一做”学习安排具体方案,并就方案中对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的要求、学习系列讲话的要求、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和强调,并对下一阶段支部党员自主学习提出期望。此次会议使全体党员对如何落实“两学一做”具体要求有了更全面和清晰的认识,自主学习、自我教育意识得到增强,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明确了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