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2016级博士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
 

【两学一做】2016级博士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

来源:   作者:刘斐   发布日期:2016-11-15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16级博士支部在一号教学楼1203教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会议,应到16人,实到11人,请假2人。会议集体学习了《陕西省三项机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并就重要内容进行讨论,对支部党员自主学习计划完善、落实相关文件要求以及党费核查与缴纳做了安排。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苏岚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陕西省三项机制全文,内容涵盖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等内容。并学习了中共中央委员、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同志对“三项机制”的看法,加深了支部成员对机制的理解。随后大家就自己的学习认识,畅谈个人感悟。支部党员张静作重点发言,他谈到“作为一名在西安高校工作的老师,这一机制的出台我的感触很深,首先,建立推动“三项机制”是陕西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的政策部署。第二,建立推动“三项机制”是陕西省委落实中央“三个区分开来”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探索。建立推动“三项机制”是陕西省委破解中等发达省份发展难题、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总的来说,建立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激励,从不同角度对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作出制度安排。“三项机制”相互衔接、相互配套,形成了一套比较系统科学、较为成熟完备的制度链条”。预备党员米巧表示,虽然机制表面看起来和我关系不大,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中严于律已,为人正直,坚守公道;在学习上,要更加积极上进,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其后,支部宣传委员刘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将总书记的讲话概括为30个要点,分别是谈历程、谈经验、谈历史、谈当下、谈指导思想、谈共产主义、谈学习、谈四个自信、谈文化自信、谈中国方案、谈现阶段主要任务、谈实现路径、谈改革方向、谈改革内容、谈依法治国、谈人民、谈人才、谈和平发展、谈党的建设、谈反腐、谈党员干部、谈青年工作、谈中国梦、谈未来等方面。支部成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昝梦莹作重点发言,她表示,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李先东表示党和人民事业要不断发展,就要把各方面人才更好使用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等各方面优秀人才吸引过来、凝聚起来,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支部组织委员周升强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一份中国共产党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答卷,是一段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篇章。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不仅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指引,也体现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坚强决心。李星光谈到《公报》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广大党员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作了会议总结,对个人修改完善学习方案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下一阶段支部党员自主学习提出期望。此次会议使全体党员对陕西省三项机制、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理解,自主学习、自我教育意识得到增强,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明确了方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