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国贸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两学一做】国贸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28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王秀娟同志在学院603会议室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国贸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及重点考查对象参加了学习。

报告中,王秀娟同志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新亮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全体党员对党内政治生活的起点、总方针、重点和关键、保证、目的、内容、根本要求、制度保障、基础、组织保证、载体、举措及任务等14个新的提法及29个亮点及党内监督的内容、特征、任务、体系结构、重点对象、责任落实等8个新提法和11个亮点有了更深刻、清晰的认识。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的领会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就像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准则》以立德为重,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条例》以立规为重,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也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告结束后,国贸支部党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张永基: 全会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作为学生党员,我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颜宇: 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党员,更要明确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坚决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自己的事,做好当前的事。建设法治社会,必须牢固树立和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法治社会建设,就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本质要求,让法治成为信仰,坚持公平、正义,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高天志: 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材料,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在我眼里,担当是人们在履职实践中,全力履行义务的精神和态度。担当是一种责任使命,是一种高度自觉,是一种高尚境界,是一种向上精神。担当就是要敢于担负起社会和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历史把我们党推上历史舞台,担任历史的主角,党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可见,在习主席的党建思想中始终体现了强烈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我们更应该有这种担当精神!早日实现我们美丽的中国梦!

张欣欣: 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理解,牢记党的纪律规则,努力提升,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郭威: 历史经验表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新形势下,党员应该以党章为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增强个人的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同时增强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革新和自我完善的能力。身体力行,维护党的权威,保障党的团结一致,使党达到毛泽东同志曾经提出的“六又”政治局面。

刘小慧: 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刻认识到,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婷婷: 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我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党员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其一言一行对群众有着巨大的示范效应。作为一名党员,要率先遵守法律,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应把对法律的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作为修身的“法宝”。

李怡茜: 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我深受触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玉: 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意识到党员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政策法律的具体执行者,代表着党和国家的形象,其一言一行对群众有着巨大的示范效应。法律事关国家秩序,严格执法是法律实施的重中之重。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关法律的公平公正决定了民心向背的问题。作为党员队伍的一份子,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尊法懂法学法敬发畏法,牢记自己的职责义务,牢记党的纪律规则,为党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吴欢: 通过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知道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顺应民心、集聚民心之战,同时又是无法一蹴而就的巨大系统战。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依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明确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坚定反腐斗争的决心。作为大学生党员,在平时学习生活中,注重加强自身的科学文化修养以及思想道德修养,用先进文化武装头脑,做一名优秀党员,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苏金平: 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顺应民心、集聚民心之战,同时又是无法一蹴而就的巨大复杂系统战。要相信党中央一定会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取得治党管党的全面胜利。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全"。"全"就是要全覆盖,让不良之风无漏网之鱼。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执政能力的要求,唯有如此,党和国家才能取得更大成就。

张安琪: 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中,我进一步理解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在新形势下,我们如今取得的成就都离不开加强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因为我们只有加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党的自我完善、自我净化,才能够一直保持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够一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加强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罚腐败,这些内容已经在生活中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也体会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量。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我们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迎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

张鹏飞: 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材料后,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骄傲自满,我们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态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努力学习,全力拼搏,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张渊: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定信心,用信仰的力量实现中国崛起之梦。在经济发展、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教育投入等方面进行科学的规划与行动,切实的为我国日后的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锤炼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砥砺共产党人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是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

崔通: 在学习了有关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资料后,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认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当今社会有一些地方政府和个人党员在行政执法、日常生活中违反党纪国法,对宪法视而不见,肆意践踏法律尊严,这不仅与建设法治国家的目标不符,同时也影响到了我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地位,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后果。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要关头,十八届六中全会再次强调建设法治中国,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恰逢其时,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十八届六中全会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有利于把中国共产党建设成为各项制度更加成熟、组织化程度更高、更加权威有力量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确保党始终处于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地位。

马洁蓉: 全国正在加快实施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宏图伟略,关键是同步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建设,加快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的建设以及推进全社会信仰法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是党和国家法律的具体执行者,我们代表了党和国家的形象。我们要善于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用实际行动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

李煜阳: 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正如“蠹众而木折,隙大而墙坏”。

汪启航: 在面临新挑战的当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上升到了新高度,对全党同志提出了新要求。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不解决好“四风”问题,我们党就会失去人民群众的信任,我党的执政基础就会动摇。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而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时刻牢记党的纪律,从严要求自己,做实各项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全面从严治党。

曹宇姝: 通过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必须走在前列、学深一层。我认为,要通过学习活动,达到五个目的:一是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宗旨意识,二是提升理论水平和认识水平,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开展,四是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五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做好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份子。

王一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首先明确了一点,党内都应以同志来称呼。而全会对党员有了新要求,我们要加快法治建设,实现更加公平与正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实际行动中响应中央的号召,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在追求自身净化的同时,努力推动全中国的进步。

张乃凡: 通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收益匪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的提高。理论指导实践,思想支配行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树立责任、团队、服从等意识。在党的领导下,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创新,开拓思维,不断发展,使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合格党员!在党的进一步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涵: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对于《决定》中所提出的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有很深的感悟。《决定》指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维护人民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现代的青年人比以往更加注重社会的公平与正义,党以社会现实问题为政策导向,并以此为基点落实了具体的改革措施,如废止劳动教养制度、改革审判委员会制度、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等,必将极大的推进司法体系的建设。

张馨月: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开启了新的改革窗口,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在中国大地上进行的一场新的伟大革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增强自身的党性觉悟,提高对党的认识,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富有改革和创新精神,做合格党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