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15级硕士三支部围绕“青年成长成才”召开专题讨论
 

【两学一做】15级硕士三支部围绕“青年成长成才”召开专题讨论

来源:   作者:文/郎亮明 图/邱俊杰   发布日期:2016-12-16     浏览次数:

     

12月14下午,15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在经管学院306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讨论会,会议围绕“青年成长成才”主题展开。学院行政副院长王云峰出席讨论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郎亮明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希望我国广大青年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青年人作为全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群体,要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本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同时,青年要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随后,支部六位分别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发表了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认识与感悟。黄志刚说到:“作为研究生党员,一定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在科学研究中秉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在实践观察和思考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坐牢科研的‘冷板凳’。”

于艳丽同志结合科研实践中的所见所想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定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品格,同时要坚守自己的信仰,这是做事做人的前提。她说不论对国家还是个人,虽然前方的路很远,个人力量很渺小,但只要我们一群人超着共同目标前进就会形成伟大的力量。

预备党员赵燕同志认为,素质是一个人立身之本,成长成才中最重要的是修德,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志存高远、艰苦奋斗、踏实做事、认真做人。

在听了六位同学的重点发言和其他党员关于主题的激烈讨论后,副院长王云峰从四个方面发表见解:一是作为青年学生,首先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这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基石;二是青年一代要加强学习、深入钻研,提高自己生活的本领和手段;三是始终不忘对自己道德和品质的锤炼,在学习和生活实践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对梦想矢志不渝;四是青年要发挥自己的比较优势,对传统的知识和理论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敢于质疑和勇于创新。

最后,支部党员也借机交流了自己近期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互相答疑、彼此鼓励。至此,本次讨论会圆满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