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16博士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16博士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来源:   作者:刘斐 苏岚岚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3月24日晚,16级博士党支部在经管学院603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开展全体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测评,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显力教授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苏岚岚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书记苏岚岚首先宣读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带头对自己提出四个方面的问题。随后支部党员依次认真展开了自我批评与互评,针对自己和其他党员同志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主客观原因,提出今后自我改进和互帮互助的措施。会上,与会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直面问题,开展批评不留情面,自我批评更是一针见血。

之后,支部书记就本次组织生活会所反映的支部党员及班子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和通报,党员方面还存在着理论学习自主性不强,个别党员参会不积极、讨论交流发言少,理论联系实际不足,个别党员服务意识不强,党员内部交流不充分等问题;支部班子还存在着组织协调工作不到位、组织专题学习方式单一、支部委员间分工协作不强等问题;并为加强支部班子服务全体党员、完善党员教育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出了加强日常理论学习与检查以增强学习自主性、严格会议考勤以明确纪律、策划组织活动以密切党员交流、创新专题学习方式以调动党员积极性、明确职责分工以增强班子服务能力等改进措施。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夏显力教授针对2016级博士党支部开展的查摆问题以及党员自评互评情况进行总结评价,指出了全体党员在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存在着活力不足,对自身内在的核心问题揭露力度不够、深度不深等实际问题,同时对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有敏锐的政治意识,要深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并能够将之转化为自己行动中的正能量;二是支部要切实增强党员间的交流,通过相互学习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支部委员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善组织工作方式,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和带动作用;四是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可以学术交流为平台,创新组织活动方式,以激发支部的学术氛围,创新发展,协同并进。此外,夏显力教授还就支部成员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既直面问题又坦诚相见,过程扎实而有效。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寻找差距、正视问题、净化自身,提高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明确了今后改进和努力的具体方向,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