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工商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工商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丁坤 任亚琴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次数:

     

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国家兴。5月15日晚,工商党支部于S1202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丁坤老师主持会议,全体支部成员参会。

立德树人是关键

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问题。丁坤谈到,作为高校,立德树人是立身之本,我们要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真正做到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学生,要主动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各项工作,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德为先,德才兼备,争当一流人才。

学生工作,服务为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就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作为老师,我们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在学习中总结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作为学生干部,需要明确自身的职责,摆正自身的位置,把服务学生的理念牢记在心,在服务的基础上开展学生活动。

传道者先明道、信道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这就要求所有老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着。日常工作中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