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经济党支部召开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活动
 

经济党支部召开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文:刘云逸 雍双渠 图:金祯栋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7日晚上七点半,经济党支部在南校区一号楼举行了“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雍双渠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4月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传达出的重要精神展开,共5项主要内容。在雍双渠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准确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识和分析我国宗教,旗帜鲜明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并明确了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得信仰宗教,及依法打击境外势力的宗教渗透活动。

学习讨论环节中,2015级党员应新安同志在谈到自己对宗教的作用时认为,应当以辩证的眼光看待宗教,要同时看到宗教的积极和消极作用,在一些时候宗教可以起到调节心理的作用。2014级预备党员周鹏达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应信仰宗教。作为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员及共青团员,应当坚持唯物主义思想,而宗教所反映出的唯心主义与我们的观念相违背。

最后,雍双渠同志总结到,除了集中进行专题学习,还需多关注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如有个别同学在宿舍张贴宗教画像、穿戴宗教服饰及进行宗教活动等。一旦发现此类现象,应及时制止并告知班主任及辅导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