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国贸支部召开会议研究吸收预备党员并持续学习《榜样》
 

国贸支部召开会议研究吸收预备党员并持续学习《榜样》

来源:   作者:张鹏飞 李煜阳/文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先进榜样,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与党性修养,为组织吸收新鲜血液。11月20日,国贸支部于学院C205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研究吸收预备党员与学习《榜样》。

首先由支部书记张鹏飞再次强调了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常态化,之后拟吸收预备党员马凯歌、苗延宇、王立成、王艺璇、杨瑷嘉依次进行发言,具体阐述了自己在考察期的进步与有关感想。经投票表决,会议决定吸收以上五位同志加入党组织。之后,张鹏飞对支部各位同志提出鼓励,告诫大家务必继续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反思自我,保持进步。

接下来,为鼓励支部党员向先进党员学习,展示先进党员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会议组织各位同志学习了《榜样2》中的刘锐同志,并在会上展开讨论。

颜宇同志谈到:“诚然,不是所有的党员都能做出像刘锐同志那样的伟大事业,但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敢于担当,敢于拼搏,职业不分高低,我们都是在为人民做贡献,为国家谋发展。我们要学的,是刘锐同志身上的那股精气神!那股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这也是我在这次学习中感受最深的地方。”

陈思焚同志谈到:“守疆卫国,不是仅仅一个简单的词语,它拥有鲜活的色彩,描绘出了刘锐作为一名航空兵的坚持与奋斗,是信念熔铸在血液之中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与深深的铭记于心的职责所在。没有最初不断训练的经验积累与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的支持,是无法成就现今刘锐作为一名合格的驾驶“战神”的飞行员的骄傲与荣耀的。曾经的磨砺与坚持,与队友们共同努力训练以及与团队的配合,共同造就了我们的震撼。每一次的训练和实战演练都是一场生与死的极致考验,千钧一发间所承受的精神压力是我们常人所无法轻易感知,而对于以刘锐为代表的航空兵所面对的来之身与心的双重考验,我们也无法感同身受,唯有从他们的讲述学习中,感受信念的坚持和体会他们所带给我们的一次次感动,同时,这也正是我们需要在珍惜并享受现在美好生活之时,必须要学习的精神和榜样的力量。坚持初心,热爱祖国,努力拼搏,恪尽职守,这正是我们在看到并学习“战神”轰-6K飞越黄岩岛的照片和刘锐的故事之后所应该认识到的精神和品质,更是我们需要对之加以学习的榜样力量。”

吴鑫彤同志谈到:“共产党员的先进不在于其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在于如同刘锐一样拥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的共产主义战士。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不管所处什么位置,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直至生命的尽头。他们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他们一身正气,心系群众;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他们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坚守信仰,践行誓言,他们是时代的榜样,他们的精神,点亮了我们时代的精神灯塔,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学生党员,我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向这些优秀的榜样学习,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有机细胞,我要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对党和国家忠诚,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奋斗终身。”

王琳菲同志谈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就是我们的标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之中,我们要努力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差距,并且到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后努力改正。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学习,刻苦专研,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马洁蓉同志谈到:“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榜样-刘锐》中,飞行员刘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他的理想信念坚若磐石。弘扬榜样精神,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向优秀党员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给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在它的指引、带动下,我们定能坚定初心,砥砺前行。

王玉同志谈到:“刘锐同志始终如一,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2015年,他和战友驾机成功穿越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首次在西太平洋留下了中国空军的航迹。英勇、毫气、有胆识、有志气,新一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鼓舞着我们前行。他的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他的每一个行动,每句话语,都让我深深地感动、折服,并受到精神上和心灵上的洗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