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会计一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会计一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来源:   作者:全泽宁/文 杨佳蕾/图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3月6日,会计一支部于经管学院C401召开民主评议大会,支部全体成员与会。陈海滨老师莅临会议现场。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春生主持。

  支部书记首先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通过前期充分沟通和交流,党员对支部班子关于理论学习形式、内容,党内教育监督,会议材料整理等8个方面提出问题及整改措施。接着,17名正式党员相继展开自评,既在自我批评中勇于“亮丑”,又在相互批评中敢于“揭短”,不回避问题,不绕开矛盾,不避重就轻。未到会党员通过视频剖析自身问题,并与支部其余成员进行交流。民主评议会开得严肃认真,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接着,陈海滨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陈老师对本次会议给予肯定:支委会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党员自我批评时分析深入细致,互评时能够有针对性提出问题。接着,陈老师对支部今后的组织生活学习提出以下要求:1、支部围绕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等内容继续深入持续学习;2、以十九大开局年为契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尤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3、坚持问题导向,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是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防身治病的武器,在党的建设和党员成长中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1、查摆了问题。通过本次会议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能够以求实的态度把自身问题摆出来,只有认清自身的问题才能更好的改进。2、增强了团结。大家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积极开展同志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助于支部同志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改正问题,为支部营造良好风气和长效机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