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17博士党支部开展党员下乡活动
 

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17博士党支部开展党员下乡活动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刘文新/文 2017级博士党支部/图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和支部凝聚力,按照学院2017级博士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计划,3月31日,党支部6位党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党员下乡学习活动。

与农户和村委会成员座谈合影

做好基层走访,了解农户需求。在下乡走访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带着任务下乡、走访发现问题、反映基层信息。通过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努力营造氛围。过程中,重点围绕生活状况、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教育医疗等领域来“听民声、听实情,摸清、摸透农户的矛盾纠纷、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深入细致的记录。通过与农户的访谈,我们既感受到了党在农村的民心,也深入了解到了农户的需求。

召开农牧座谈  了解党建情况。4月5日,党员同志在盐池县农牧局与局主要领导及皖记沟村村民代表举行座谈,详细了解了皖记沟村未来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境和问题,还参观了县农牧局的党员活动室,了解了农牧局开展党员教育的过程,以及近期党员教育活动的重点。过程中,深深体会到中国的基层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和支持。

缅怀革命先烈 继续砥砺前行。为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4月6日,支部党员参观了盐池县烈士纪念馆。步入纪念馆,恢弘、浩然之气油然而生,馆内陈列的大量历史图片、实物及人物雕塑,真实地重现了当年共产党人被国民党反动派惨无人道的镇压和迫害。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高尚的共产主义品德情操、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墓碑前,党支部副书记胡广银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向烈士墓碑敬献了花圈并鞠躬默哀,向为革命事业和人民利益献身的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