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会计一支部热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会计一支部热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来源:   作者:吴春生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会计一支部集体学习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会后,支部按党小组分组讨论,并发表个人感想:

  会计142班刘雪婷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它反映出我们共产党人崇高的信念、坚定的立场、科学的思路、扎实的作风,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计143李晓欢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第二卷中强调说对于“四个自信”说到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身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认真研习党的发展历史,以及中国自建党以来国家的发展变化,从中吸取智慧,并将理论与实际积极的统一起来,勇于去实践,活学活用,将先进的思想转化为实际的行动,把党的思想与自己的实际学习和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为同学老师服务。

  会计151班孙榕感慨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该卷不仅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其中涉及很多热点词汇以及世界人民关注的重点问题,我们党从人民的角度出发提出解决方案,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会计153班张田甜在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后,有感而发,在卷中有一处写到“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有坚持不懈的韧性,推出的每件事都要一抓到底,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这让我不禁想到我们大学生党员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出现迷茫的时候就应该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自身的进步。书中上还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持的信念和原则。学习和研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纲领性内容,让我受益匪浅。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更好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计161徐铭认为,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过程中,能够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的磅礴气势,也领悟到字里行间洋溢着的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自信。例如“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说明要以史为鉴;引用《吕氏春秋》“竭泽而渔,岂不获得?而明年无鱼;焚薮而田,岂不获得?而明年无兽。”说明对自然要取之以时、取之有度,坚持可持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善于联系古今中外的历史文化,在对一些重大事情谈出看法和体会时,善于引用历史典故回答现实问题,思想精辟深刻,语言生动、很接地气。他指出:“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治理体系,是由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决定的。”对于中国这个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国家,我们要继承和创造性地学习运用传统历史文化,在新时代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