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国贸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国贸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石宁宁/文 许瑞娇/图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

     

2018年 5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国贸党支部全体女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在5号楼305室召开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伟大艰辛的过往。

首先,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吹响了进军的号角。主席强调以全球视野推动科技创新,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正如习主席所说,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为做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的意愿。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过往----《梁家河的故事》,视频中,习主席从15岁去陕北做知青,“七年上山下乡”,一步步脚踏实地走到今天,让我们深受感动。他的“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充分表达了为目标的努力实施,一辈子都要坚持的信心。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学到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力求艰苦朴素、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伟大精神。

通过这次学习,支部党员深刻的领会到新时代发展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就像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次视频的观看与学习使各位党员受益匪浅。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万众一心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也可以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