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一支部学习梁家河精神专题会议
 

金融一支部学习梁家河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王盈斐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金融一支部在党员活动室305召开了学习梁家河精神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支部组织委员姬文哲主持。

会议伊始,姬文哲同志简要介绍了梁家河精神的产生背景及主要内容。1969年1月,年仅15岁的习近平来到延安的一个小山村——梁家河。在这里,他度过了七年知青岁月,锤炼了顽强意志品质,铸就了为民造福初心。姬文哲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家河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所展现出来的卓越精神和优秀品质于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而言都具有深刻的学习和教育意义。

其次,全体参会同志共同阅读学习《梁家河》一书,分享阅读《梁家河》的感受心得。大家讲到,梁家河精神,就是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所展现出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和意志品质,但这些精神品质并没有被约束在梁家河这个小乡村,而是以其鲜明的特征和强大的力量突破地理的局限,传承了下来,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越来越显现出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同志受益匪浅,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解更加深刻,梁家河精神中所诠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成为同志们继续前进的动力的源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