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农经学硕三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农经学硕三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张晓于 裴小涵/文 裴小涵/图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为培养支部成员的爱国爱校情怀,增强“知校、荣校、兴校、强校”意识,铭记西农历史,传承西农精神,12月12日,农学硕三支部于C205党员活动室举办以“讲好西农故事,传承西农精神”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三位同志分享校史相关书目。肖婧婧同志首先分享了《永远激动的心弦》一书,通过介绍书中不同时期的校友回忆录,深入解读了书中所蕴含的“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西农办学宗旨及“诚朴勇毅”的校训。李明同志分享了王征兵教授所著的《精耕记》一书,以全方位、立体化的方式再现了一位农业济学家的治学智慧和精神风骨,展现了努力践行“情系三农,敢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的形象。周文斌同志则为大家带来了《榜样的力量》一书,讲述了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之父”的杜润生先生的事迹,及其近80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强国富民的崇高理想的坚定不移以及对党和人民的坚定热爱。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同志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及感悟。郝旭然同志深情地表达了对西农的热爱,表示将继续努力,不断进取,深耕三农领域,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宁心怡同志坚定地表示,今后将学习王征兵教授数十年如一日的钻研精神,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第二项,支部书记李明同志以“赓续西农精神,厚植青年担当”为主题,为支部成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会上,李明同志围绕一代代西农人默默耕耘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赞扬了西农师生为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鼓励大家要牢记西农精神,砥砺奋斗,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积极投身于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村发展的实践,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有助于支部同志坚定学农爱农信念,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