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
 

金融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

来源:   作者:沈祺琪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16点,金融支部在305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合并以来第一次支部会议,会议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姬文哲主持。

会议开始,在姬文哲同志的领读下,支部成员对《条例》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当前,培养基层党员纪律意识必不可少,从入党开始打下坚实基础,避免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出现不良现象。学习《条例》能够帮助我们青年党员更加了解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我们需要通过学习《条例》来严肃纪律,纯洁组织,使我们的民主权利得到保障,让我们更加遵纪守法,以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也在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 1 姬文哲同志带领学习《条例》

在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共同对《条例》中部分内容进行解读,在会议上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罗微同志说道:“我们应按照《条例》中所表明的严格要求自己,充分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周围同学做好榜样。”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是党的未来、党的希望,我们要对党的纪律、对国家法律法规从心底里敬畏,不能眼高于顶,不重视党纪、法规,不把联系群众放在眼里;也不能过于谨小慎微,要在政治上坚定、成熟。所以,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在遵守纪律、执行纪律中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维护党的纪律。

图 2 支部成员讨论学习《条例》

陶鑫同志也表示,作为班委,我们也应该将《条例》中的要求认真加以应用,联系到本身实际工作,认真落实准侧,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锻炼工作学习能力。

图 3 支部成员发表意见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姬文哲总结道,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很多成效,我们不应该就此懈怠,放松党内风气的建设,而应该依据《条例》来改正自身缺点。现当下,不时出现大学学生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的新闻报道,而学生会中不乏大学生党员。此类新闻的出现敲响了我们青年党员头上的警钟,同时党支部也在不断增强纪律建设的要求,扎紧纪律的篱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