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保险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知识
 

保险支部组织集体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知识

来源:   作者:孙权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要求,11月1日下午,保险支部集体学习了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加深了对党的宗教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抵御防范宗教渗透的意识与能力。大家收获良多,纷纷发表感想。

支部书记孙权表示,各位党员需要明了宗教信仰自由和政教分离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也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基本政策。具体内容首先是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把它看作是公民个人的私事。宗教信仰自由的主要含义是:每个公民既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有信仰这种宗教的自由,也有信仰那种宗教的自由;在同一宗教里有信仰这个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个教派的自由;有过去不信教而现在信教的自由,也有过去信教而现在不信教的自由。其次是坚决实行政教分离的原则。既不利用政权来推行某种宗教或禁止某种宗教,也决不允许利用宗教来干预国家行政、司法、教育和社会生活等事务。无论信教或不信教,都应该而且必须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执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强化党的执政基础这个根本,必须坚持政教分离,坚持宗教不得干预行政、司法、教育等国家职能实施。广大党员要加强对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加强对宗教基本知识的学习,增强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抵御防范宗教渗透的意识与能力。

支部组织委员熊佳敏表示,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身为党员,我们应和党站在同一战线上,坚决落实会议精神,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

支部成员张笑表示,通过对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提高了我们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理论水平,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我们应该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民族团结的表率。在线学习期间,通过全面系统地学习,我的理论水平、知识素养和精神面貌大为改观。作为一名大学生,不断获取知识、拓宽视野、积累经验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应该脚踏实地,不断进步,做民族团结的表率!

支部成员崔椿浩表示,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后,我深有感悟: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我国坚持政教分离的原则,无论哪一种宗教都没有超越国家宪法和法律的特权,都不允许干预行政、司法、教育等国家职能的实施。公民不论信仰或不信仰宗教都享有法律规定的各种权利,同时也必须履行法律规定的各种义务。而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这是对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基本要求。任何人,不管是信教的公民还是不信教的公民,都不能以任何借口反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危害国家的安全。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明确宗教的各种知识政策。正确看待宗教,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党的领导,理性对待宗教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