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经管党〔2018〕27号),现就党支部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抓好党支部思想建设为根本,以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为动力,以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为基础,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改革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和促进和谐中的作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考核评价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把提升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增强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考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考核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考核对象

经管学院全体党支部

三、考核评价内容与方法

党支部考核评价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工作、班子建设、支部作用发挥、党员教育和管理、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管理等方面内容。为了量化考核,将以上内容具体细化为若干项考核要素,考评标准详见《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其中,教职工党支部(含中心党支部)依照《经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工作考核评分表》执行,学生党支部依照《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分表》执行

考核评价工作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集中考评相结合,党支部自评与组织考评相结合。

考评小组:院党委成立党支部工作考评小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党委委员、党务秘书组成。

四、考核程序与时间安排

1、党支部自查自评(2018年12月7号前完成)。各党支部对照考核评分表,认真梳理总结本年度工作情况,客观分析思想政治工作、班子建设、支部作用发挥、党员教育和管理、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形成年度总结材料,并提供各项考评指标的相关支撑材料。

为方便考评,总结材料请按照党支部考评标准的内容逐项进行,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所有材料(电子版、纸质版)须于12月7日前上交院党委

2、组织考评(2018年12月14日前完成)。组织考评由院党委组织进行。考评小组通过查阅党支部工作记录、总结及相关支撑材料,并根据支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对党支部工作进行打分评价。

3考核结果及报送(2018年12月20日前完成)

考核评估满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评定等级为“优秀”的3个(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2个),等级为“良好”的4个(教工党支部1个,学生党支部3个)、“一般”或“较差”若干。院党委对考评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党支部给予奖励。考核成绩“优秀”可作为申报校级先进党支部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成绩“一般”或“较差”的党支部,由学院党委有关负责人对支部成员进行谈话,提出改进意见。党支部书记要及时总结,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和改进工作。

院党委根据综合考核情况,填写《党支部工作考核结果汇总表》,并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