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国贸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
 

国贸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周月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国贸党支部在南校区5号学生公寓党团活动室集体观看《榜样3》,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郑紫彤主持。

会议开始,出席人员集体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节目通过一批优秀共产党员述说入党经历、再现典型事迹,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发着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榜样力量。从一辈子把马列主义著作翻译到中国的翻译家宋书生,到十八年默默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平安的乡村医生贺星龙;从让盖买村从贫困村变成了和谐示范村的村书记李元敏,到二十年如一日“逐梦追星”的北斗人王淑芳;从用生命和担当捍卫人民利益的缉毒英雄印春荣,到完成鲁家村从小村庄到田园综合体华丽变身的村书记朱仁斌……7位榜样人物、1支榜样团队,观看过程中,大家都被这一个个平凡人生中不平凡的人生故事感动着、激励着。

观看结束后,支部成员畅谈入党初心与学习感想。赵俊霞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认真学习感受着每一位共产党员榜样的一言一行,深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进而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我将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认真汲取榜样力量,诠释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

郑紫彤感慨道:“他们的感人事迹表明,正是有了一种信仰的力量,让做党的人、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成为一种自觉的追求,鲜红的党旗激励和召唤着无数人与党生死相随。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学习榜样,就要学习像他们那样把坚定信仰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各环节、贯穿到人生历程的全过程,始终不渝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会议结束,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在生活中时刻督促自己,提高党性觉悟,严守纪律底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做一名“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观看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