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院党委委员吕德宏为金融党支部讲党课
 

学院党委委员吕德宏为金融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作者:国子轩   发布日期:2018-11-3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金融党支部在S1209开展以“改革开放四十载  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党课。本次课程由学院党委委员吕德宏主讲,支部书记梁润雅同志主持。

吕德宏老师开门见山地指出了改革开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的重要地位,并以科斯等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的研究为引,论证了改革开放是符合中国国情、富有中国特色的方针政策。之后,围绕改革开放,吕老师分别从成果、经验、启示和问题四个方面讲授了其见解。谈到改革开放的成果,吕老师主要从制度创新、经济创新、金融创新三个层面,通过丰富的事例,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关于改革开放的经验,则重点强调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解放思想以及坚持改革方向不动摇。此外教育事业、改革方法等方面也不断被提及。最后,吕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一句话结束了本次党课。随后,梁润雅通报了中管党费收支情况。

赵俊同志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已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对我国发展有着巨大意义。支部副书记罗茜同志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之一。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强国之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同志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本次党课对参课同志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并为支部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讲人吕德宏老师

党课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