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会计、保险党支部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讲话
 

会计、保险党支部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讲话

来源:   作者:郜珂/文 孙权/图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11月28号下午,会计、保险党支部成员集体在南校经管学院C401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邀请到党委委员陈海滨老师领学,会计支部书记张静主持。

会议上,陈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会计支部李星宇谈及学习感想时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没有好的老师,就没有好的教育。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国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无疑是十分正确和重要的。”

保险支部郜珂谈到,育木在于用力,育人在于用心。行为最容易受到思想的影响,行动基于思想,只有思想教育过了关,才能是教育过了关。青年是祖国的中坚力量群体,也是最有潜力培养的群体,也是最容易被诱惑误导的群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作为一名正在受教育的大学生,我们理应审视自己。我们在受教育的过程中是否抱着为社会主义不断奋斗的思想。作为合格的接班人,在思想懈怠学习不勤奋时应该以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要求不断鞭策自己,不断努力奋进。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学习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