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吕德宏教授为经济支部做党课培训
 

吕德宏教授为经济支部做党课培训

来源:   作者:文/李家辉 图/雍双渠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6日,经济党支部在学院C30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载,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党课培训。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重点考察对象参加党课。本次课程由学院党委委员吕德宏教授主讲,支部书记雍双渠主持。

  吕德宏教授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产生巨大变化、取得的重大成果来说明改革开放这一重大举措对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性。首先,吕老师从制度、生产、金融三个层面给大家讲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在制度方面,强调创新的必要性;在生产方面,中国各行业产量名列世界前茅;在金融方面,我国外汇储备遥遥领先。其次,吕老师谈到了从改革开放中我们获得的经验,主要包括坚持党的领导、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对外开放要注重全球性,把经济、教育等工作摆在首位,灵活运用改革方法逐步推进,同时也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最重要的是人民群众要勤劳奋斗。紧接着,吕老师提到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改革的目的是增进人民福祉,坚持市场经济主体平等地位并谋求创新。最后,吕老师指出我国当前的经济问题,主要有经济增长速度减缓,贫富差距过大,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并由此拓展到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大家对改革开放的历史举措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我们也都应该意识到今日中国之强大、今时生活之美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肩负起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使命,用我们的青春与热血谱写社会主义新篇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