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土管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寒假见闻与思考“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土管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寒假见闻与思考“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马林燕/文 吴爽/图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2月28日晚,土管党支部在学院C506会议室开展了乡村振兴寒假见闻与思考“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蚌蚌主持讲党课活动。

会议开始,根据学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部署,支部书记张蚌蚌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接下来,参会的全体成员根据自己寒假见闻进行发言,大部分成员表示,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自己家乡在产业、生态、人民生活等方面都有所提高,部分地区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有所降低,教学条件得不到改善,但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促进当下农村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的有效手段。张蚌蚌同志总结道,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以致用,结合所学,客观全面地分析生活中的问题,发挥党员的作用。

随后,张蚌蚌以“土地改革与乡村振兴”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蚌蚌从当前“三块地”改革(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协同性和整体性,及其与乡村振兴的逻辑关系进行讲解;特别强调土地改革对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的基础性作用。同时,张蚌蚌结合自身实践和研究,为同学们讲述了土地的资源、资产、经济、政治、社会、法律、生态等多重属性和功能,在不同阶段性某一属性和功能会处于主导地位,但是,开展土地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绝不能片面的孤立的强调一方面属性和功能,而忽视了其余方面的属性和功能;要用系统的辩证的观点统筹思考土地改革,以从土地多重属性和功能平衡下的最优制度设计来振兴乡村。

支部书记讲党课

交流寒假见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