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低年级博士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圆满召开
 

低年级博士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崔瑜   发布日期:2019-02-28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8日早9时,低年级博士党支部于经管学院C205会议室召开2019年新学期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陈哲同志主持,夏显力院长、全体正式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会。

本次会议共分五阶段进行:一、工作汇报;二、全体正式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夏显力院长对工作进行点评;四、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五、民主测评与《学习强国》软件使用介绍。

 

支部副书记陈哲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哲同志就本次大会内容进行介绍,明确本次会议主题,并宣布低年级博士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张瑶同志首先对刚刚过去的一学期党组织工作进行汇报,并针对其中存在的如集体学习机会不足、组织活动形式单一以及会议通知下达上传及时性较差等问题进行总结,并表示接下来会带领全体党员针对问题及时改正。2017级博士党支部原支部书记郎亮明就以上工作汇报进行发言点评,首先,郎亮明同志对支部一学期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其次,针对高低年级之间交流较少这一问题进行分析,建议今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加强交流,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陈哲同志强调大家要坚持敢说真话、不怕得罪人、不做“老好人”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支部副书记陈哲同志带头对自己一学期以来工作中的不足为主要内容进行自我批评。各成员对陈哲同志的自我批评以及支部工作当中的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批评。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都一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环节在紧张而有序的氛围中进行,全体成员都能坦诚相待,认真反思,深刻总结,并表示接下来会针对自己发现的问题的以及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意见认真思考,及时改正,明确党员身份,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

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项,夏显力院长就本次会议的工作汇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两个环节进行点评。首先,夏院长对上一学期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针对党支部以及党员同志当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改进意见:第一,每一位党员都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党员责任重大,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第二,要深刻分析自我,要有自己的特色和专长,只有正确认识自我,才能更好地成长;第三,在学术研究方面,要有亮点,要跟踪前沿,要多参加学术交流会议;第四,不忘初心,即要有信仰、有情怀、有韧性,要坚持共产主义信念,要有服务三农的情怀,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第五,要有国际化视野,多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把自己培养成既具备国际化视野又具备深厚理论功底的人才。最后,夏院长希望每位成员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尽快投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

夏显力副院长点评

会议第四项,支部副书记陈哲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针对其中的重大原则问题、党的忠诚度、制造传播政治谣言以及改变公共活动借机旅游等与大家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正确引导身边的人,明确政治站位,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副书记陈哲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最后一项,支部书记张瑶介绍本次民主测评注意事项,随后全体成员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束后,张瑶同志就“学习强国”软件使用方法及学习的主要内容向大家作了介绍,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使用好这个宝贵的学习资源,不断深化自己的政治理论功底,培养政治理论素养,完善自我。随后,本次民主生活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