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专硕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暨组织生活会
 

金融专硕党支部顺利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暨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郭书岐/文 王亚利/图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2月27日傍晚,金融专硕党支部于学院C301会议室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暨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王秀娟受邀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在校正式、预备党员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亚利主持。

会议伊始,王亚利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针对其中与大家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明确政治立场。

王亚利同志宣读并解读《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王亚利同志代表金融专硕支部班子作汇报发言,指出班子成员在过去一年中由于各种原因对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投入不足等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接下来的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各位正式党员依据党章和合格党员要求,结合自身生活实际,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对其进行了客观评价。对支部党员同志存在的问题总结如下:多数党员同志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不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不足,党员之间缺乏交流;部分党员未能平衡好学习与课外活动的关系。对于存在的问题,每位党员同志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计划。之后按照要求,对党员、党支部班子和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统计,将测评结果反馈并拟定整改计划。

学院党委委员王秀娟对每位班子成员做了点评并讲话,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流程规范完善,内容充实具体,强调大家要坚持敢说真话、不怕得罪人、不做“老好人”的原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亚利同学总结了党员自评互评情况,并就“学习强国”软件向大家做了介绍,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使用好这个宝贵的学习资源,不断深化自己的政治理论功底,培养政治理论素养,完善自我。党员民主评议会暨组织生活会在严肃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