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
 

金融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

来源:   作者:刁银松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1日下午,金融党支部在S1209举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梁润雅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由支部书记梁润雅领学并解读《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通报党支部班子及班子成员摆查问题及整改措施。梁润雅指出存在以下问题:第一,支部教育的针对性不强,仅限于传达上级文件,影响党员学习教育的效果;第二,少数党员学习自觉性不够,造成党员思想素质不够高,学习意识不强;第三,组织生活创新能力较低,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存在一定差距。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学习深刻支部成员了解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

之后,支部党员依次发言进行自评,严格按照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民主测评。绝大多数党员同志普遍反映了政治生活方面的不足,主要表现在系统性理论学习较少、政治敏感度不够、国家方针政策方面关注较少,大家希望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可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纪在法前”,端正学习态度,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更加认真、细致、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少同志还针对自身的专业学习和生活习惯如时间规划、学习态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

金融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查摆自身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归纳每位党员提出的建议,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贯彻会议精神,为开展好2019年党建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党员自评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