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会计党支部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暨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
 

会计党支部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暨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张静 徐铭/文 徐铭/图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会计支部于2月27日下午16:00于学院C304召开了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各正式党员在会上均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委员陈海滨出席会议,会计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静主持。

罗根庆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会议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罗根庆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党员领读,原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的定位、职责和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支部书记张静作个人对照检查

党委委员陈海滨作总结点评

随后,支部书记张静通报了2018年支部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支部副书记苑艺通报了2018学年度党支部工作内容以及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之后张静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五个方面突出问题,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经过整理,支部目前主要存在以下五点问题:一、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扎实,学习深度有待加强;二、班子成员联系支部成员较少,对成员学习生活方面不够关心。不能更好地帮助支部预备党员向党组织靠拢;三、工作创新不够,会议形式单一;四、开会时间不固定,会议内容不够深入,缺乏“挤”劲,“钻”劲;五、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力度不够。

接着,全体正式党员依次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进行发言,深刻的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真正达到了认清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随后,支部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个人自评以及组织评定的积分,综合评选优秀党员。

最后,党委委员陈海滨进行点评,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规范、对照检查态度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效果明显,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落实,确保整改效果。注重实效,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对照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具体的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拖沓应付;二是要用好“学习强国”,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精读原文原著,用好“学习强国”APP,把自已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摆进去,学无止境,做到结合实际,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的政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每个共产党员要严于律己,真正把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表示,将以这次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自我剖析,聚焦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