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经济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经济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作者:王瑛瑛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2月27日晚,经济党支部在学院C205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同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在学习领悟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目的,在支部党员间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雍双渠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雍双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高同志们从防止和克服“四风”问题的意识,告诫各位党员同志要从思想上明确党员权利与义务,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接下来,雍双渠同志就经济党支部在上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情况给大家作了总结,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大家就支部的发展,能够多角度思考,积极建言献策。然后以雍双渠同志为首,大家依次对于自己在上年度的个人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思想状态进行了反思与梳理,同时,也得到了其他同志的一些建议与帮助。在发言中,关于宗教信仰与马列主义的思考,章霖同志说道:“曾经一名老师对这个问题作过讲解,令她记忆深刻的是,这两者的根本区别在于马列主义有着科学的方法论,是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有同志在反思中提出了自己的困惑,现在想要做一些改变、新的选择晚不晚?之后同志们的发言中,我们也找到了答案,雍双渠同志为大家总结出:我们是需要面临很多选择的,有时候就是一个发现错误、改正,找到不足、完善的过程,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不要否定自我。

  不断的探讨交流中,发现支部党员普遍存在的问题有:对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比较松懈,党员间的日常交流不足,对于生活学习中碰到的难题并不会积极的求助于支部同志。针对支部发展和党员存在的问题,同志们提出了很多想法,大家都受益匪浅,同时,对于支部未来工作的开展也收获了一些新的思路和方法。会议的最后,大家对优秀党员进行了无记名式投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