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党支部组织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
 

金融党支部组织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

来源:   作者:薛凯芸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理解和把握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3月13日下午,金融党支部在S1213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罗微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罗微同志指出,此次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旨在明确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期,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同时,点明了今年中央出台的一号文件有六个突出的特点,即 “突出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乡村振兴战略总抓手、突出围绕硬任务抓落实、突出农业供给侧改革主线、突出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导向”。

随后,全体同志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学习并依次发言。孙琳琳同志认为,打造乡村特色产业的同时,解决了劳动力就业问题、解决了“空心村”问题,很大程度上拉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便是最大的受益者。赵俊同志表示,“中央一号”文件对于“三农”工作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也对“三农”的发展做出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服务“三农”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本次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接下来的支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罗微主持学习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