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经济党支部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经济党支部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华泽楷/文 郝得泉/图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习教育部关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审核评估具体执行措施的文件精神,掌握本科教育教审核评估工作的前沿动态,11月29日下午,经济党支部于南校区 S1213教室开展了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审核评估文件精神的政治理论习会。本次政治理论习由华泽楷同志领

会上,华泽楷同志详细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审核评估文件的基本内容,由浅入深地阐述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审核评估工作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同志们全面了解了本次审核评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习过程中,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核心要点在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扭转不科教育评价导向,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核心地位。推进评估分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推动高校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质量文化,建立健全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本科教育教质量保障体系,引导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会后交流过程中,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审核评估具体执行措施的丰富内涵,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并将理论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服务于国家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图片1.png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