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会计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会计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陈美静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12月的第一周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会计党支部于12月6日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解宜宁同志领学。

会上,解宜宁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宪法的有关知识,包括宪法的概念及意义等。通过学习宪法的发展历程,同志们对宪法这部国家根本法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更清晰的认识到我国现行宪法的显著优势、坚实基础和强大生命力。

刘婧阳同志表示:“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履行宪法使命。”冯蔚同志表示:“学习宪法是遵守和维护宪法的前提,我们必须要明确宪法的重要性和意义,让宪法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

集体学习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刻了解了宪法及其对人民的重要作用,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将宪法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图片1.jpg


编辑:孙启翰     终审:常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