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管理制度»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补充规定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补充规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2014版培养方案》有关要求,结合学院近年来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集中开题情况,2016年4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分委会专门研究了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多次不通过问题,经分委会成员充分讨论,最终形成以下意见:

  1、对于第四学年(硕博连读生第五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前还未通过博士学位论文开题者,原则上不允许继续开题,直接进行分流,具体分流途径有两种:

  (1)直接放弃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按肄业处理;

  (2)申请毕业答辩。

  2、对于申请毕业答辩者,自申请到完成毕业答辩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完成培养环节规定的学分要求。(2)主动提交毕业答辩申请,经导师签字同意后,由学院审核备案。(3)在第五学年(硕博连读生第六学年)第一学期期初之前完成由导师组织的博士学位论文开题并获得通过。(4)申请毕业答辩到完成毕业答辩时间间隔原则上不少于两学年。(5)满足学校毕业答辩相关规定要求。

  3、毕业答辩结束后规定时间内,申请毕业答辩者如若申请学位论文答辩,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1)公开发表与学位论文高度相关的高水平学术论文至少两篇(权威期刊和重要期刊各1篇)。(2)通过由学院组织的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3)满足学校学位论文答辩相关规定要求。

  以上规定自文件颁布之日起执行,由经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6年5月4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