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管理制度» 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与答辩预审暂行办法
 

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与答辩预审暂行办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切实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领导与组织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与答辩预审工作是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三分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由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二、预审对象

  全日制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及答辩前均须参加学院组织的预审。

  三、预审程序

  1.申请学位论文开题的硕士研究生须于开题前1个月向学院提交学位论文选题、研究思路及研究内容框架,学院重点对论文选题是否与专业方向相吻合进行统一预审;凡学院预审通不过的研究生,均须推迟3个月再申请开题。

  2. 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硕士研究生须于答辩前1个月(具体时间将统一在学院网站公布)向学院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学院进行统一的学术论文不端行为检测;通过该检测的论文方可提交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审工作组进行预审;学位论文预审结论分优秀、良好、一般、不通过四类,凡是学位论文预审结论为一般者,答辩前一律进行双盲评审;凡是学位论文预审结论为不通过者,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答辩管理暂行办法》,可申请毕业答辩,但学位论文答辩须推迟至下一学期。

  3. 对预审通不过的学位论文,申请者如有异议,将直接进入校外“双盲”预审通道,若3名专家中有2名以上(含2名)的评审专家认为被预审的学位论文达不到要求,则判定为学位论文预审未通过。

  四、论文预审专家及预审费用

  论文预审由各学科点负责,预审专家从学院各学科点随机抽取,预审费用由学院统一支付。

  五、预审结果应用

  1.研究生应根据预审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完善论文选题或者学位论文。

  2.累计有3名预审论文未通过的研究生的导师,须接受学院警示教育,累计有4名预审论文未通过的研究生的导师,将被限制招生并须接受学院相关培训。

  六、本办法自2016年下半年起执行,由经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