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经管新闻
首页» 经管新闻» 加强课程实践教学 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
 

加强课程实践教学 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

来源:   作者:薛彩霞 吴清华 /文 宋舒聪/图    发布日期:2016-05-10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提高《现代企业管理学》教学内容的实践性以及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依托杨凌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实践教学基地,5月6日,2014级工商管理与国际创业班共72名同学赴杨凌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开展课程实践学习。

  首先,杨凌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张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电子商业园区(园区一期)的产品分类包装车间和产品配送车间,并对各类产品的分区、包装、云仓及物流等服务等向大家一一作了详细讲解。全面介绍了杨凌电子商务的发展、杨凌现代化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情况、杨凌电子商务发展推进的措施以及下一步园区发展的规划。

  座谈会上,邀请了杨凌示范区经贸局聂超主任、青团网创始人拓庆阳、陕西中和顺盟科技有限公司王蒙总经理等创业者,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积累的经验,并向同学们就自己在创业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行了深刻交流,同学们围绕创新创业中难点、大学生未来创业、创业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创业者们的创业经历经验、前瞻性和启发性的解答等,这些新的思维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的一场“头脑风暴”。

  创业报告指导

  分享创业经验

  参观电子商业园区

      国际创业班豆正清同学说,通过参观企业和座谈,认识到创业一定要找对方向、找准方向,才能明确哪些市场间隙是我们可以进入的,通过调研分析,才会带来好的创业机遇。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实地考察和座谈,让他们从互联网电子商务的角度,更加明确大学生开展创业的关键点和创新方向,开阔了眼见和视野,学习到了成功企业的优秀经验,增强了创业的信心。通过开展本科“135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划,搭建创新训练平台,加强创新性课程实验计划的管理,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合影留念

    杨凌示范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是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行业主管部门、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软件企业、物流企业、溯源企业、农副产品加工销售企业发起,由电子商务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地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