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0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MBA)入学复试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6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校研发〔2020〕111号)和《关于做好2020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办发〔2020〕10号)等文件精神,为稳妥做好我校2020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MBA)入学复试录取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MBA实际,特制定如下办法。

一、指导思想

在录取过程中,要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的综合成绩,结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身体及心理健康状况,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质量”的原则,充分体现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二、组织形式

为加强和规范MBA复试、录取工作,选拔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成立MBA招生工作小组、MBA招生监督工作小组和多个复试专家小组。

1.复试录取工作在MBA招生工作小组领导下进行;

2.复试录取工作全程接受MBA招生监督工作小组监督(监督电话:029-87081140);

3.复试专家小组,由多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研究生导师组成,其中组长须为正高级教授、秘书为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具体负责MBA综合素质面试工作。

4.MBA教育中心统一安排复试录取工作。

三、招生计划

2020年非全日制招生指标150个。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援藏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录取名额不占招生计划。

四、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含调剂考生、第一志愿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采取远程在线审查方式进行。资格审查要求考生提供以下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

3.毕业证书和可在线认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认证报告;

4.思想政治考核表(原单位出据)(附件1);

5.考生自述;

6.《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附件2);

7.符合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加分政策的考生,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审核,逾期未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最终加分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名单为准。

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应于5月22日12:00之前将以上资格审查材料PDF扫描件上传至研招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待审查通过后方可参加复试。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资格审查材料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

五、复试方式、内容

(一)复试方式

我校2020年MBA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复试时考生不允许到校。复试统一安排在我校智慧教室进行,复试专家现场集中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软件(“课程伴侣APP”、“钉钉”、“腾讯会议”、“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下载网址:https://pan.baidu.com/s/1e_w-VPQSP6L48ehQx8FPbQ(提取码:vtx9)。

(二)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政治理论笔试、综合素质面试、心理测试和体检。

1.政治理论笔试:考试时间40分钟,满分100分。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请考生提前下载笔试答题纸(附件3),并用A4纸打印。若答题时未用标准答题纸,视为无效答卷。

(1)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在线笔试平台为我校“课程伴侣APP”,笔试在线考场和监考平台为“钉钉”,备用在线考场和监考平台为“腾讯会议”。

(2)考生按“双机位模式”进行笔试。第一机位为可登陆我校“课程伴侣APP”,并带拍照、麦克风、音箱等功能的手机或计算机,用于考生登录我校“课程伴侣APP”,查看笔试试题和上传试题答卷。第二机位为可上网,并带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功能的手机或计算机,用于采集考生笔试场所环境(考生侧后方)。要求摄像头从考生右侧后方成45°,拍摄考生侧面和第一机位,保证考生考试场景能清晰地被监考老师看到。

(3)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亲笔手写作答,考试结束后,将答卷以照片格式上传至指定的笔试系统,上传的照片格式答卷分辨率以肉眼正常清晰可辨为准。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提交,或未按规定的方式和格式提交答卷的,以及照片文字模糊不清的,视为无效答卷,由此造成的后果考生自负。

2.综合素质面试:包括考生自述、专家提问(复试专家根据考生的有关情况进行提问,主要从领导潜力、人际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考核评分。),重在考察学生的素质和能力,包括思想品德;思维敏捷程度、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气质等;专业知识面;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外语口语等方面的能力。面试实行实名制,面试成绩为复试专家小组成员所给成绩总和的平均值,满分100分。

(1)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网络平台以“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为主,首选备用平台为“钉钉”,其次为“腾讯会议”;“随机确定考生面试次序”、“随机抽取面试试题”。

(2)考生按“双机位模式”进行面试。

第一机位:用于采集考生与面试专家的音视频通讯及考生面试场所环境的正前方。要求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从正面拍摄。考生应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面试专家可见画面中。第一机位须为带摄像头、麦克风的手机或计算机。

第二机位:用于采集考生面试场所环境的侧后方。要求摄像头从考生右侧后方成45°,拍摄考生侧面和第一机位。第二机位须为带摄像头的手机或计算机。

3.心理测试:在我校心理测评系统,远程完成测试。请考生登陆测试网页:http://219.245.196.6/psy/login.aspx,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身份证号。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未进行心理测试的考生不得录取。

4.体检:在考生所在地进行,体检项目至少包括常规体检、肝功、血常规、胸部拍片等项目。拟录取考生自拟录取名单公布之日起,15天内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于6月30日前(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将体检表寄至MBA教育中心(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C402室,王军智029-87081752)。

六、录取

1.录取类别

定向就业: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2.录取办法

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排名,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满分500分)="[初试成绩(满分300分)÷3×5.0]×60%+[复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1.0+复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4.0]×40%。

资格审查未通过、复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体检不合格或以往有考试违规、违纪记录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七、复试的时间

1.心理测试:2020年5月24日15:00-16:30

2.政治理论笔试:2020年5月24日16:50-17:30

3.综合素质面试:

一志愿考生:2020年5月23日全天;

调剂考生:2020年5月24日上午、26日、27日全天。

4.笔试、面试系统调试:请各位考生及时以“真实姓名+总分”申请加入“农林科大20年MBA招考QQ群”(群号:1062665713),有关调试等信息群内发布。

八、考生管理及违规处理

1.我校通过研招网信息平台、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布、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考生应密切关注研究生院和MBA教育中心相关通知,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生须保证“双机位”设备网络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复试场所室内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场所,禁止他人出入,确保复试场所安静,无人为干扰。考生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戴耳机与耳饰。

3.考生应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点击查看),提前安装好指定的网络远程复试软件,并完成软件和设备测试。复试前应确保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复试时应关闭移动设备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如在复试过程中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断网,考生须立即电话联系MBA教育中心(029-87081755),说明情况,服从安排。

4.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严禁录音、录像和录屏,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考生须签订《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5.对在复试录取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6.入学后3个月内,MBA教育中心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九、附则

以上办法,如与学校、研究生院有关办法、原则不符,则自行作废,并严格按照校发文件执行。


附件:

1.2020年思想政治考核表

2.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

3.2020年笔试答题纸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5.一志愿上线人员名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