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1年陕西MBA入学面试须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入学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关于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2021年MBA入学面试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为稳妥做好我校2021年陕西MBA入学面试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我校实际,特制定如下办法。

一、面试目的与原则

1.面试目的

对在初试中难以反映的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加以考查,直观的评判考生在管理领域的发展潜力。

2.面试原则

实行差额面试,面试环节有一定比例的淘汰率。面试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程序规范、方法科学、工作细致;陕西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对面试全过程进行监督。

二、面试对象及资格审查

1.面试对象

凡参加2021年陕西MBA入学考试,笔试科目总分不低于160分,英语成绩不低于40分、综合能力成绩不低于115分的考生,均须参加面试(我校上线人员名单见附件1);2019、2020年保留笔试成绩且2021年申请恢复笔试成绩的考生均须参加面试。

2.资格审查

考生须通过资格审查,方可参加复试面试:考生应在6月30日18:00前,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PDF扫描件(或照片)归整到同一个PDF文档中或压缩为一个文件包(不大于10M),以“姓名+手机号码”命名,发送给面试助理进行资格审查。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

(3)毕业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个人简历(附个人照片);

(5)《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

三、面试时间、形式

1.面试时间:2021年7月3日(周六),具体分组及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形式:我校2021年陕西MBA面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以QQ、腾讯会议为主)进行,复试时考生不允许到校;7月2日将进行网络远程面试培训及设备测试(具体时间由工作人员另行通知)。

(1)复试统一安排在我校智慧教室进行,复试专家现场集中考核,全程录音录像。

(2)考生按“单机位模式”进行面试:考生须提前准备一台带摄像头、麦克风的手机或计算机,用于采集考生与面试专家的音视频通讯及考生面试场所环境;要求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从正面拍摄;考生应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面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请各位考生6月30日12:00前,以“考生姓名+手机号码”申请加入“西农2021年陕MBA面试QQ群”(群号:551421068),有关网络远程复试平台软件、面试系统调试、面试分组名单等信息将在群内发布。

四、面试内容

面试为管理知识运用及思想政治两部分内容。

管理知识运用主要内容包括:考查企业管理的基本概念、基本思想、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的,以及通过对考生从业经历、工作业绩、综合素质及实践经验等方面的综合考查,确定考生是否具有一定的实践经验,是否符合MBA 培养的要求。

思想政治主要内容包括:考查对时政热点事件的把握,以及对党的方针、政策给个人及组织带来影响的观点和看法。

要求考生掌握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常识,对企业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有基本认识,对新出现的热点问题有一定的了解,并能运用管理的基本思想和基本理论来判断、分析和解决企业中的实际管理问题。

五、面试方式

面试方式:面试采取分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20分钟。每位考生必须先抽取思想政治题一题,在10分钟内当场回答所选试题,然后再抽取管理知识运用题一题,在10分钟内当场回答所选试题。

六、考生注意事项

1.参加面试的考生应提前查看分组名单、与面试助理联系,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然后依次在线等候面试。未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面试。

2.面试开始时,考生应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进行身份核验。

3.考生应保持面试场所整洁,不得携带有关资料进入面试场所。

4.面试完毕,考生应及时退出考场。

七、考生管理及违规处理

1.我校通过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s://cem.nwsuaf.edu.cn/mba/)、QQ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公布、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考生应密切关注MBA教育中心相关通知,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考生须保证远程设备网络良好且能满足复试要求,复试场所室内明亮、安静、不逆光。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场所,禁止他人出入,确保复试场所安静,无人为干扰。考生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戴耳机与耳饰。

3.考生应提前安装好指定的网络远程复试软件,并完成软件和设备测试。复试前应确保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复试时应关闭移动设备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如在复试过程中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断网,考生须立即电话联系MBA教育中心(029-87081755),说明情况,服从安排。

4.复试是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严禁录音、录像和录屏,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考生须签定《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附件2,面试系统调试时提交),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和面试过程诚信。

5.对在复试录取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6.入学后3个月内,MBA教育中心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年6月28日


编辑:薛海霞     终审:王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