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特色鲜明的涉农行业MBA教育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精神、农业教育文化源远流长,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发展的根基。MBA项目以培养能够适应全球化竞争的开拓务实型涉农企业家、创业者和职业经理人为目标,按照学科交叉协调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我校在涉农企业管理、农业投资经济与项目管理、农村金融、物流工程及农产品贸易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坚持与行业特色相结合、与企业需求相结合的办学形式,打造适应农业现代化、农业产业化发展需要的涉农行业MBA教育基地。
二、实践与案例教学相结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师资熟悉农业产业管理过程,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采用课堂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突出实践操作,通过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使学员更好地掌握分析、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丰富的校友资源和行业影响力,与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陕西宏达集团果业公司、新天地设施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等众多知名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不断拓展学员的职业发展空间。
三、开放式的教学理念
我校MBA教育强调开放性,注重学员能力培养。包括开设MBA论坛以及经济学家、企业家、银行家专题系列讲座。鼓励学员成立各种行业和文体专项活动俱乐部,使学员能够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资源,拓展人际关系,做到知识共享。此外,中心还面向社会聘请196位知名学者、企业家、银行家、政府官员担任校外合作导师,为学员的论文写作提供了丰富的社会实践素材和实践基地。
四、国际化的办学思路
加强与美国普渡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马里兰大学、Cal Poly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雷丁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10余所国外著名大学以及港澳台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在已有的学员中精心挑选,以欧洲夏令营项目、国际视野拓展计划等短期游学项目为主,提高MBA教育的国际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