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与科研常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与科研常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文/武朝 图/魏紫柏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为响应校第七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搭建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的孵化平台,营造活跃、浓郁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氛围,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服务,由资源环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以及植物保护学院筹办“基本学术规范与科研常识”知识竞赛于4月14日于南校区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竞赛得到了我校各个学院的支持,学生们踊跃参加,取得了圆满成功。

知识竞赛的题目主要围绕学术道德知识和学术科研常识为主题展开,题目类型为单选、多选以及论述。比赛环节分为轮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现场论述题四轮,在竞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答题,踊跃抢答。观看竞赛的观众们为选手们的发挥而引发出的热烈掌声经久不息。抢答环节中,各队选手针锋相对,互不示弱,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让竞赛非常精彩,充满悬念。取胜的关键还是风险题环节,各队选手审时度势,部署战略,精诚合作,为争取最终的胜利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我院胡杰、王玉、高天志最终仅以一分之差获得了决赛第二名,植保学院获得第一名。

本次活动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向研究生普及了基本学术规范与科研常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知识竞赛为来自各学院的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经管学院与其他学院间的友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