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回母校 话西农 畅未来
 

回母校 话西农 畅未来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张子卿/文 牛昱佳 李泽霖 张子卿/图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优秀学子回访母校实践活动的号召,增强在校大学生知农爱农情怀,进一步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1月13日至16日,赴山东省淄博市第六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深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山东省淄博市第六中学,开展回访母校活动,扬西农精神,叙母校情怀。

活动前期,队长与队员们进行活动的整体策划与协商,对活动安排进行了明确的分工,队长和部分队员联系了高中时的班主任并确定了三个宣讲班级;同时,张庭恺等同学进行了宣讲PPT的制作与宣讲视频的剪辑,队伍对回访母校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与详尽的安排。

瑟瑟冬日,故地重游依旧熟悉,寒冬腊月,欢声笑语里暖暖温情。 回访母校小队依次深入高三25班和19班以及高二地化生班级进行宣讲,张庭恺同学从“选择西农的七个理由”“西农绝美风景”“西农悠久历史”“强大的科研实力与师资力量”“网红校园里的网红餐厅、浴室”等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时,详细地讲解了双一流高校的优势所在、就业前景与招生条件等等。随后,高中的同学们对自己的疑惑进行了提问,并向学长学姐询问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有的同学对困扰许久的数学等科目向学长学姐询问学习方法,教室里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同学们表现出对大学的憧憬与向往。

活动结束后,队长李泽霖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回访母校,再次回到六中的校园,很多细微处有了变化,看到熟悉的老师,熟悉的校服非常温暖,时间过得很快,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希望更多的学弟学妹可以关注西农,将来可以成为互帮互助的校友,共同进步成长。” 

通过这次回访母校的活动,队员们在重温母校情怀的同时,增强了表达交流的能力,更强化了实践育人的成效,使每个人受益良多;除此之外,此次活动展现出西农学子的积极良好风貌,对学校宣传动作起到推动作用。

队伍合影

队员进行回访母校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