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传四史精神 守初心使命
 

传四史精神 守初心使命

校史知识竞赛经管学院决赛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韩尚洁/文 宋晓玉/图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了解我国革命历史,丰富学生课外艺术生活,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举办“传四史精神,守初心使命”主题校史知识竞赛,经过初步选拔,18日晚于N8309举行决赛。比赛题型多样,涉猎广泛,引起强烈反响,活动举办圆满成功。

057f0f3e866e4d27b4c16c837341da97.jpg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阶段,以小队为单位进行报名,于16日晚18:20进行初赛,每队选派一人进行闭卷答题。经过激烈的角逐,YH答得都对,女子小队,进击小队,give me five,博览中外千年史共五支队伍闯入决赛,并将代表经管学院同其他学院优秀小组同台比试,决赛中每个队伍集思广益,每位成员头脑风暴,充分展示了其对国史、校史的了解甚深,最终“YH答得都对”获得经管学院第一名的成绩。

本次活动所有比赛相关试题紧扣“传‘四史’精神,守初心使命”的主题,发扬红色精神、中国精神,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四史”的平台,真正做到了引领西农学生了解“四史”的风潮。

4aaa7c9b8c2f47b0838b72b56c44e57b.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加强对“四史”的学习有助于莘莘学子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四史”是国家的过去,是践行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的基石,保持初心,锐意进取,才能刻画出更加美好的时代篇章。


编辑:杨晓玉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