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寒假社会实践(17)】历城二中队伍进行母校回访活动
 

【寒假社会实践(17)】历城二中队伍进行母校回访活动

来源:   作者:郭书豪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1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母校回访活动历城二中队通过网络举行了母校回访的活动,向学弟学妹们宣传西农,鼓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因疫情影响,活动小组不得以将原本定于线下的回访活动改为线上进行,但这并不能影响小组成员对于此次活动的热情。在活动前,小组组员做好充分调研,积极学习他人经验,努力促使小组本次的活动达到完美。小组组员分工明确,制作PPT、写宣传稿、记录活动、回答问题、撰写新闻稿……小组组员在忙而不乱的状态之中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线上宣讲活动。

在宣讲前,小组过联系学校通知学生,进入家长群通知家长等形式让更多学弟学妹们了解到了本次宣讲活动。在宣讲时,小组采用网站直播的形式进行宣讲,力图使学弟学妹们能更好地了解西农。在宣讲的前半段时间,小组成员通过PPT加讲解的方式向家长和学弟学妹们系统地介绍西农,例如学校的地理位置、王牌专业、就业前景、录取位次等家长和学弟学妹们最迫切了解的问题。在宣讲的后半段时间,小组成员通过自由问答的方式,让家长和学弟学妹们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西农,并在宣讲期间截图和拍照来记录本次活动。在活动后,小组成员通过之前建立的QQ群与家长们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并将宣讲时的录像和PPT发到群中供家长进行更细致的了解。

对于本次活动,小组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锻炼了自己在众人面前宣讲以及组织协调的能力,还让自己对西农有了更加强烈的归属感,为自己是一名西农学子而骄傲。

6ba78f184a374fe3b6ef0da154859cb4.png


编辑:陈世琪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