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生天地
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活动» 祛疫情 种新绿 寓希望
 

祛疫情 种新绿 寓希望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牛昱佳 郭章栋/文   发布日期:2020-03-1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保护绿色,人人有责”的号召,激发学生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于3月12日举办“让绿意走进家庭” 的植树节主题日活动。在此次特殊的植树节,经管学院倡导“保护绿色与保护生命同样重要”的理念,呼吁学生积极参与,树聚成林,人聚成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本次活动包括线下融入家庭绿意和线上挥笔抒发感想两部分,经管学院社会实践部通过发表宣传文案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并将此次植树节主题日活动分为四大板块:手绘美好图景、让植物走进家中、让门外拥抱绿意、变废为宝DIY。经管学子积极参与,通过以上多样形式“云过节”,活动反响热烈。

参加此次活动的农经1802班路文洁感慨道:“近些年,绿色环保越来越为人们所提倡,植树节更是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为地球增添一抹绿的机会。虽然我只是种了一盆小小的多肉,但根植绿色就是种下希望,种下美好。受疫情影响,我们只能宅在家中,此时此刻,种植一棵植物可以给我们带来放松感、愉悦感,还能为环保尽一份绵薄之力,何乐而不为呢?”

工管1902班肖靖楠说道:“我最喜欢家里的蝴蝶兰,不仅因为它的颜值高,而且花语也十分美好。这盆蝴蝶兰已经在我家五年了,它经历了衰败——盛开好几个轮回,生命就如四季一般,冬去春来,生生不息。同样,总有一天,穿暖花开,病毒消弥,中国必胜!”

通过此次植树节主题日活动,经管学子不仅增强了保护环境的决心与意识,发扬“自己动手,美化家园”的精神,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种新绿,寓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携手共迎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工管1903班刘甜乐手绘植树节主题手抄报

土管1801班盖英男在家种植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