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管理制度» 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各位授课老师及团队: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思政课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有关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思政全覆盖

每门研究生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的学时比例不少于10%,每个思政元素融入点均应完善相关章节的教学设计,每门课程至少形成一个典型教学案例。请各位授课教师按照要求完成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和典型教学案例的编写。

请所有研究生授课教师将教学典型案例(附件1)和完成思政元素融入要求的课程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于8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培养方案中从未成功开课的课程请将教学大纲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学院汇总后统一报研究生院。

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

1. 教师申报。拟申报教师填写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附件1)(一式5份)于6月16日前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2. 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6月17日上午8:30,学院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由申报教师以PPT形式汇报其课程思政教学情况(汇报时间5分钟;汇报地点:学院C315会议室),最终确定推荐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3. 6月18日,学院将推荐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结果报送研究生院。

4. 相关说明

(1)今年是研究生院和学院首次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获批概率比较大,请各位老师积极申报。

(2)拟推荐的校级项目纳入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进行培育,培育期满达到学校建设要求予以认定。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维 尹会鹃

联系电话:87081141

邮箱:jgxy0151141@163.com


附件

1.“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

2.完成思政元素融入要求的课程汇总

3.关于开展2021年“思政课大练兵与课程思政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