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 中心研究生在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喜获佳绩

中心研究生在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 出处: 浏览:

为全面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创新成果,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按学科分类设置“工、农、文、理”四个赛道,历时一个多月,共有18个学院的86件作品参加,比去年增加11件,且农科类作品数大大增加。经团队申报、导师推荐、各学院审核、专家初评,最终评出43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前,各位评审专家参观学生作品,进行现场交流。各参赛小组按学科分类同时在四个分会场进行答辩。评审专家针对作品内容、关键环节提出相应问题,给出了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的意见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中心博士留学生Mansoor Ahmed Koondhar(孔昊)的作品斩获本次论坛特等奖;博士研究生杨少雄的作品荣获三等奖。本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前沿科学问题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了中心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迪了创新思维。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