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介绍 > 组织机构

管理机构、运行制度和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4-12-03 作者: 出处: 浏览:

本中心挂靠经济管理学院,实行开放式管理。广泛吸纳校内外、国内外的科研人员和年轻有为的在读研究生进入中心进行工商管理领域的研究。管理细则如下。
第一条 本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具体职责包括:
1.全面负责研究平台和学科建设管理工作、学术和对外交流;实施学术委员会确定的学术发展规划;组织制定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聘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和学术带头人、兼职研究人员。
3.组织编写科研项目标书,筹集和批准使用中心的经费;
4.协助完成学院下达的科研和学科建设任务,中心主任并负责向经济管理学院、校科研处汇报工作。
第二条 机构研究人员与工作人员构成
1.中心实行聘任制。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心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和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提出人选名单后,由主任聘任并与研究人员签订责、权、利明确的不定期聘任合同。聘期可分为6个月、1年或者3年。其他研究人员由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提名,最后由中心主任确认。
2.中心副主任全面协助中心主任,负责中心内部日常管理、培训咨询、网络与信息以及对外宣传等工作。
3.中心学术委员会由中心主任、研究室主任和外聘3名同行知名专家组成,负责中心科研策划和发展。
第三条 课题管理:
本中心应将承担科研课题、产出科研成果作为中心建设的首要任务。除首先致力于争取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省属有关部门委托的课题外,还应积极从国内外承揽横向研究课题。研究项目的管理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项目(课题)经费管理办法和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实施管理。
1.课题任务落实制度。课题研究任务分解落实到子课题或研究专题,面向校内外公平择优选择子课题负责人,签定子课题实施合同,明确各子课题研究任务、目标、完成期限及有关责权利、经费等内容,实行子课题或研究专题的合同化管理。  
2.规范化考核和相应奖惩制度。制定课题实施计划及考核指标体系,按年度、阶段目标进行规范化考核,奖优罚劣。
3.课题管理与经费管理有机结合制度。严格按照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实施课题经费备案。子课题经费按年度、阶段任务核定,定期对于课题进行考核,按考核结果进行优增劣减,加强课题经费审计与监督。
4.课题检查与监督制度。子课题按季度上报课题执行情况并公示,每年对子课题或专题统一组织检查、抽查,年终考核并评比,加强监督,保证课题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对在课题研究中做出创造性研究成果者实行重奖;连续两次检查,抽查未达到考核要求者,中止课题执行并停报经费。
第四条 经费管理:
经费来源:1.学校、学院的拨款;2.企事业单位或基金会向本中心的捐赠;3.国内外纵向和横向科研经费。经费的使用接受学校财务处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