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关于2023年上半年陕MBA毕业答辩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根据MBA教育中心2023年陕MBA培养工作安排,现将上半年陕MBA毕业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答辩的申请条件

拟申请毕业答辩的学员,应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方可提出毕业答辩申请:

1.学制年限:一般为2年,最长不超过5年;

2.学分要求:完成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课程和各环节(包括素质拓展、学术报告、中期考核等)的学习、成绩合格,且总学分不低于45分;

3.毕业论文: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导师签署意见同意申请毕业答辩;

4.培养费:完成培养经费的清缴、无欠费情况。

二、毕业答辩的办理流程及要求

毕业答辩包括答辩材料领取、答辩资格审查、毕业论文盲审、毕业论文答辩等环节,各环节相关时间安排及要求如下:

1.答辩材料的领取、填写

4月28日前,拟申请答辩的学员应联系MBA教育中心查询成绩、学分,领取并填写纸质版《毕业论文申请书》、《毕业学员登记表》、《学员考核表》。表格的填写说明详见附件1-1,填写样表详见附件2。

2.答辩资格审查

5月24日前(工作日内),拟申请答辩的学员,应携带填写完备的《毕业论文申请书》(第5页应有导师对毕业论文评语和签名)、《毕业学员登记表》、《学员考核表》和2本盲审格式毕业论文,到MBA教育中心进行资格审查。相关要求详见附件1-2。

3.毕业论文盲审

即日起至5月25日,MBA教育中心将常态化进行论文双盲送审工作,每周四集中送审一批;双盲评审期一般7-10天;盲审结果将在QQ官方群内公告;通过盲审的学员,可进行毕业论文答辩。相关要求、说明详见附件1-3。

4.毕业论文答辩

即日起至6月4日,MBA教育中心将利用周末常态化邀请专家、集中组织论文答辩。参加答辩的学员,需提前准备PPT用于答辩汇报,一般不少于10分钟;论文答辩会议流程详见附件3。毕业论文答辩分组(包括答辩主席、委员、秘书信息等),将提前3天在MBA教育中心网站通知公告。

三、答辩通过后上交材料的清单及要求

通过答辩的学员,应在答辩后3天内,提交以下材料:

1.纸质版论文3本

存档格式2本(须用MBA中心统一印制、发放的封皮,要求签字内容齐全),评审格式1本(封面用纸同论文用纸,致谢内容需删除);以上论文排版的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中《关于报送毕业论文的具体要求》;

2. 电子版论文1份

存档格式电子版论文1份,须与纸质版同一版本的存档格式论文电子版一份,全文应为一个word文档(不得是压缩包、PDF或WPS),文档以“学号+姓名+手机号码”命名,如:20060101+张三+13333333333,发送至指定邮箱:546595639@qq.com。

3. 纸质照片3张

近期正面免冠蓝底2寸照片3张,用于毕业证书粘贴,要求照片背面用楷体书写学员的学号、姓名。

四、其他事项

1. 以上纸质版、电子版表格、资料,属于学员毕业重要人事档案材料,应如实认真填写,字迹清晰、整洁,不得涂改;

2. 毕业答辩过程中,涉及论文盲审结果通告、答辩分组通知等,都将通过QQ官方群发布,请及时关注群内消息。

3. 申请答辩过程,相关问题咨询、联系:

毕业答辩环节:王欣谊  电话:029-87081752  

成绩学分查询:李  璐  电话:029-87081755  

培养费缴纳:薛海霞  电话:029-87081752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MBA论文答辩流程说明

附件2:《毕业论文申请书》、《毕业学员登记表》、《学员考核表》填写样表-以2020级为例

附件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MAB毕业论文答辩会流程

附件4:陕MBA毕业论文写作、答辩相关规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