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联合会换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联合会是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指导下、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校MBA组成的学生组织。MBA联合会以团结和服务MBA为宗旨,以搭建MBA同学、校友、师生之间的交流平台、打造西农MBA品牌为目标。西农MBA联合会自成立至今,已经过五届的发展历程,曾多次组织和参与校内外重大活动,见证了西农MBA的发展历史。

经第五届MBA联合会主席团审议通过,决定开始组建第六届MBA联合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选岗位

QQ图片20210628182315.png

二、 岗位职责

主席团:全面负责MBA联合会各项工作;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指示,增强MBA联合会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交流;代表MBA联合会向学校、MBA中心汇报联合会工作;指导、帮助、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制定MBA联合会各项工作制度,规范MBA联合会活动的开展,并对各职能部门的业务进行监督、考核和评价;增进兄弟院校及校友资源的交流、协作和友谊。

秘书处:主要负责执行主席团决议,同时负责主席团与各个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支持工作及联合会的档案和财务管理等工作,督促支持各部门活动真正落地执行,并为主席团工作和各部门活动提供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

文体部:主要组织对内、对外各项文艺体育活动和交流,调动同学对各项活动的参与积极性,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强健体魄;同时也组织协调MBA各俱乐部(社团)活动,组织校际各种体育活动,协助组织开展迎新晚会、新年论坛、晚会等各类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组织参与校内外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亚沙等各种体育活动。

宣传部:主要负责加强联合会和MBA中心的有关宣传工作,重点配合中心进行宣传;负责联合会活动的宣传报道;以公众号、直播等方式为主进行宣传推广,与外界媒体合作,借助中心网站等媒体进行宣传推广;承担树立西农MBA对外品牌形象的使命。

学术部:主要负责组织、策划、实施MBA在校内外各类学术交流、学术性竞赛、论坛讲座等活动;重点协助承办MBA案例大赛、营销大赛、创业大赛、演讲赛等学术性活动,旨在提升MBA同学的学术素养和专业能力。

外联部:主要负责与各大高校MBA之间的联络及活动组织,促进各校MBA间的交流,增进友谊;搭建与企业沟通合作的平台,组织同学们到企业参访,邀请相关优秀企业到学校做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和企业,进一步为MBA同学提供现场学习和实习的机会;争取商业赞助,为联合会活动提供经费。

校友部:是为校友服务的部门,联络已经毕业的校友、增强大家对西农的认同感,通过深度的访谈、高频次的交流、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彼此之间的纽带。其目标是为MBA同学和校友打造一个交流、沟通、资源共享的平台。

三、 候选人条件及产生办法

(一)候选人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思想合格,品行端正,无违反法律法规、无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言行;

2.热衷联合会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及为MBA服务的荣誉感和热情,服从MBA教育中心的工作领导;

3.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奉献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愿为MBA同学服务;

4.肯于牺牲个人利益及时间、踏实具体地开展工作;

5.有联合会、班级干部以及其他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产生办法

1.各位竞选人通过邮箱报名,经资格审核后成为候选人,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参与竞选;

2.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候选人现场答辩情况并结合各位候选人的综合情况进行审核、评议。

3.根据得分从高到低对候选人进行排序,择优选用。

四、 换届工作安排

(一)个人报名

7月12日18:00前,报名下载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六届MBA联合会竞聘申请表》(附件),发送至邮箱:mba@nwsuaf.edu.cn;

(二)资格审查

7月13-14日,MBA中心对报名人进行(包括但不仅限于)政治背景、价值观、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后方具备正式候选人资格。

(三)民主竞选

1.竞选演讲:竞聘人需准备5分钟的演讲,包括个人介绍、对本岗位的认识、竞聘的主要优势和工作设想;

2.现场提问:竞聘人现场回答评委提出的有关问题;

3.竞选时间、形式另行通知。

(四)公示、聘用

根据候选人的实际情况,以各候选人所得票数为主要参考,产生第六届联合会成员,并公示三天无异议后聘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年6月28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