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关于2021级MBA开题论证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为了规范MBA培养过程,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切实提高培养质量,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暂行规定》决定对2021级MBA学位论文实施开题论证,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申请提交

1.8月8日前,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报告主要包括封皮和开题报告内容两部分(附件1和附件2))。

2.8月9日前,研究生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版门户网站,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提交开题申请及相关信息、上传开题报告文本。

3.8月10日—15日,研究生导师在“新版系统”中审核研究生“开题申请”。 MBA教育中心统计“系统”中导师审查结果。

4.8月19日前公布可以参加开题论证学生名单。

5.8月22日对分组情况进行公告。

6.8月27-28日正式开题论证,开题者通过可申请第一批提前毕业答辩,开题未通过或未参加开题者,根据2021年MBA务虚会开题常态化会议精神,可以在每月参加开题论证,但不可申请第一批提前毕业答辩。

二、开题汇报程序

1.开题秘书宣布开题论证评委组名单,开题论证评委组主席主持开题论证。

2.研究生在视频中向评委组汇报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同时播放PPT(汇报时间为每人3-5分钟),汇报时不允许汇报指导教师姓名。

3.开题论证评委组对开题报告和拟定论文框架提出客观详细的建议和意见,研究生认真做好个人开题论证记录。

4.所有研究生开题汇报结束后,秘书暂时关闭视频会议,研究生及其他人回避,开题评委组单独召开会议,对研究生的开题情况做出评议,并进行匿名投票表决。

5.全体研究生按照秘书指示重新进入视频会场,评委组主席宣布表决结果和开题论证决议。

6.开题评委组主席宣布开题论证结束,全体研究生结束会议,退出视频会场。

(三)相关要求

1.研究生未及时在“系统”提交申请或导师未及时审核,或导师审核结论为“不同意”,研究生均不能参加开题论证;

2.研究生务必按时参加调试,未参加视频调试的,不允许参加开题论证。正式开题论证时研究生应提前半小时进入视频会场,再次检查视频设备和网络情况,根据开题秘书的通知和指示准时进行开题论证。

3.如开题论证因网络原因中断,可视情况由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决定是否稍后继续,或另行安排时间完成。如需另行安排时间,研究生应及时向“中心”报备。

4.研究生按照分组名单安排,请按时、自觉、有序、认真进行开题论证,保持视频会场安静,避免外界环境干扰;不得迟到或提早离开,不得缺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年7月22日


编辑:薛海霞     终审:王军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