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 2024 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的通知》,本学期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以下简称MBA)毕业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 、申请答辩条件

(一). 学分: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完成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课程和各环节修满规定学分(不少于45分);

(二). 论文: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校内导师审核通过;

(三). 学费:完成培养经费的清缴、无欠费情况。

二 、申请毕业答辩的流程及要求

毕业答辩包括答辩资格审查、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毕业论文盲审、毕业论文答辩等环节,各环节相关时间安排及要求如下:

(一).答辩资格审查

拟于6月份毕业的MBA需在4月30日前(工作日内),向MBA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薛飞宇老师提出答辩申请,审查通过后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s://newehall.nwafu.edu.cn/)提交答辩申请,且导师审核通过后,研究生将定稿论文(Word版)提交至中心,电子版文件名以“学号+研究生姓名”格式命名,论文发到指定邮箱:37818724@qq.com。

(二).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资格审查通过后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按照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复制比检测管理办法》【2022】11号文件的相关规定,“所有研究生答辩前必须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人文、社科、管理类研究生论文总文字复制比不得高于15%(不含15%)”。     每篇学位论文有2次检测机会。

(三). 毕业论文盲审

1.论文送审须满足的条件

通过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且结果符合相应规定。

2.论文送审方式

论文送审分为校外盲审和校内盲审。

(1).校外盲审

申请提前毕业的MBA学位论文、延期毕业的MBA学位论文、正常毕业且在当年被抽中外审的 MBA学位论文。

(2).校内盲审

未在校外盲审范围的MBA学位论文。

中心将常态化进行论文双盲送审工作,双盲评审期一般7-20天;盲审结果将在QQ官方群内公告;通过盲审方可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三 、答辩时间安排及系统操作

中心将利用周末常态化邀请专家、集中组织论文答辩。将提前3天在中心网站和研究生系统进行答辩公告。“研究生管理系统”(简称“新系统”)相关操作

(一).研究生在“新系统”的“答辩申请”模块下“文字复制比检测管理”中提交答辩申请信息,导师审核,导师同时在“文字复制比检测管理”中撰写对研究生论文的学术评语。

(二). 学院审核完成后,研究生在“新系统”中上传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

(三).答辩前3天,申请人在中心办理答辩公告事宜,准备答辩,具体答辩分组另行通知。

四 、其他注意事项

(一).答辩相关表格适用“(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文件、用表”(见附件1)。

(二).答辩后按照“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交档案材料清单”上报材料。其中应提交的电子材料以“材料名称-姓名”格式命名(见附件2)。

(三).申请答辩过程中相关问题咨询、联系人及电话

答辩环节:薛飞宇  电话: 029-87081752

学分查询:李   璐  电话: 029-87081755

学费缴纳:薛海霞  电话: 029-8708175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4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