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MBA任课教师参加西部MBA培养院校“组织行为学”师资培训

来源:   作者:吴松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11月6-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长江商学院主办的西部MBA培养院校“组织行为学”师资培训在陕西省西安市开课。来自西部40余所院校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我校MBA任课教师吴松参加了学习研讨。

全国MBA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苏秦与会并致辞。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主持开班仪式。长江商学院派出了学术副院长、哈佛大学博士王一江教授;副院长、前波士顿大学终身教授阎爱民教授等在内的强大授课阵容。开班首日,王一江教授以《生存博弈与行为》为主题,从人类演化的视角对人类心智以及外显的行为模式进行阐述,对有关组织行为的基本特征及一般规律进行探讨。次日课程中,阎爱民教授结合“西南航空”、“革新领导人彭明盛的智能IBM公司”以及“出走的高管又回来了”三个案例,就组织的7-s模型和组织变革管理等问题与老师们展开探讨。两天理论交流学习结束后,主办方又组织参训教师调研了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和西工大翱翔小镇,进一步印证了理论探讨。

该项目以“支持西部教育,培养精英教师”为宗旨,已经开办多期。我校MBA中心坚持选派任课教师参训,加强了同行间交流,持续改进了我校MBA教学方法,提升了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