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我校又一篇MBA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

来源:   作者:王军智 薛海霞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刘超副教授及其团队宋玲、黄晓艺、谢宇霆撰写的MBA教学案例——《百恒有机:“延伸上游?还是拓展下游?”》,经专家评审,正式收录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这是刘超副教授团队继2021年1月《小微不小 节流有道》MBA案例入选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以来,又一篇入库案例,是刘超副教授第三篇入库案例。

图片1副本.png

案例是重要的教育、教学、教材资源;深化案例研究、讲好中国故事,是提高MBA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理解中国国情和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的高级管理人才的重要举措。我校MBA教育历来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工作,将案例库建设作为提升MBA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专门出台文件资助案例研究,并制定相关奖励办法,将优秀案例及入库案例进行分级认定奖励,不断推动案例库建设与案例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China Management Case-sharing Center,CMCC)是2007年5月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成立的服务性和非盈利合作机构,日常工作机构设在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管理案例中心以“统一规范、分散建设、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为宗旨,致力于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实现中国MBA培养院校间案例资源共享、师资共享、学术成果共享和国际合作资源共享。中心实行会员制,各批次MBA培养院校均为会员,现有会员单位290所高校;现有版权案例接近6000篇,是国内最大的管理案例库。


编辑:薛海霞     终审:王军智